后勤集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夏季请别随意停服降压药
2018-07-12  

高血压是心血管病的第一危险因素,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为了减少与高血压相关联的脑卒中、冠心病等事件的发生。夏季一些高血压患者会经常自己减药甚至停药。事实上,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

1、入夏后空气湿度大,气压低,气温高,人体皮下血管扩张,血压会较之冬季有所下降,但是也使得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减少,这会直接影响心肌供血。

2、人在高温天气状态下,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供氧量减少,这也会增加冠心病的发作。

3、夏季虽然存在平均血压下降的规律,但同时也存在夜间血压升高的现象,高血压患者随意减药或停药可导致心血管事件增加。

4、因高温使得出汗增加,血容量减少,血液粘滞度增加,加上多数人睡眠较差,均可诱发冠心病。

所以,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高血压患者也不能擅自停服降压药。相反,夏季高血压患者更应严格监测血压变化,如果没有明显低血压及有关症状,如头晕、嗜睡等,一般不考虑减药或停药。如有必要,应在严格血压监测前提下根据医嘱减少药量或调整用药时间。

另外,在室内开启空调温度不要太低,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在室外活动时要注意遮阳并多饮水,避免在烈日下运动。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 ——摘自《健康报》

 

 

 

                                                                             校医院

                                                                            2018.7.12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