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委委员、后勤集团总经理乔凯平为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18-06-01  

5月9日下午,党委委员、后勤集团总经理乔凯平在兴顺校区幼儿园会议室以《新形势下如何发挥高校后勤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后勤基层党员上专题党课。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高义、能源兴顺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乔凯平总经理的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新形势下高校后勤的使命、二、加强后勤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

乔凯平详细剖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后勤的使命。高校后勤肩负着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生活服务的重要使命,每一个后勤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后勤党员,都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任务。最近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更明确了后勤工作承担着服务育人的职能,如环境育人、节约育人、行为育人等。随着高校规模进入稳定和发展阶段,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校后勤也步入了追求品质、精细高效为主旋律的内涵发展阶段。

乔凯平结合后勤实际,提出了加强我校后勤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四+”有效途径,即自学+促学,主题+特色,监管+激励,平台+机制。通过自学+促学, 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加强学习引导,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专业技术技能。通过主题+特色,丰富党员活动载体方面,开展主题生活会和特色专题活动,例如举行廉政建设教育周、教育月活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基层、炼党性、做表率”活动,“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等。通过监管+激励,加强党员监督管理,做好日常监督管理,推行考核激励举措,实行思想激励、典型激励、岗位激励。通过平台+机制,推动党员履职践诺,搭建履职平台,健全服务机制。

乔凯平总经理的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党员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脚踏实地,增强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