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近期校园内蚊虫增多的情况说明
2018-05-17  

2017年沈阳冬季干燥、温暖少雪,2018年春天,学校校园昆虫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其中较多的是摇蚊和柳园叶龟。

摇蚊:十分常见,数量众多,体形大体与蚊虫(蚊科)相似,口器退化,无喙,摇蚊成虫几乎不吸取食物。傍晚成群出现,有很强的趋光性。

摇蚊幼虫生活在水中,呈蠕虫状,为血红色,又名红虫,俗称鱼虫,是水生食物链网的重要环节,是许多经济鱼类的饵料生物。不污染水体,还能够净化水质。

摇蚊不是卫生害虫,不传播疾病,大家不必恐慌。清除杂草,清理积水,即可减少摇蚊的滋生。

柳园叶龟: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省,寄主包括玉米、大豆、棉花、各种柳树;成、幼虫取食叶片成缺刻或孔洞。

成虫在土壤中、落叶和杂草丛中越冬,4月柳树发芽时出来活动,危害芽、叶,并把卵产在叶上,成堆排列,幼虫群集为害,啃食叶肉,化蛹在叶上,9月中旬可同时见到成虫和幼虫,有假死性。

柳园叶龟不是卫生害虫,亦不能传播疾病。

 

 

                                                              沈阳工业大学医院

2018.5.17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