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实干践行初心
2019-07-10  

为增强后勤党组织、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响应学校“家文化”建设。6月30日(周日)、7月6日(周六)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宋丹同志、后勤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卢玺同志分别带队,组织后勤员工循先烈足迹,先后赴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抚顺三块石森林公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后勤职工首先齐聚三块石红色广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面对高达8米的巨型党旗雕塑,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三块石”历史及抗联将领杨靖宇的丰功伟绩和光辉事迹——1934年2月,杨靖宇率领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独立师司令部政治保安连及第三团进入三块石,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陆续建立起了密营医院、兵工厂、被服厂、秘密仓库等基础设施,在三块石及周边地区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先后进行了石棚子歼灭战、黄杨沟伏击战、五龙口夜袭战、火烧“佛托”伏击战等战斗,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抗日联军在三块石活动期间,严格执行群众纪律,以模范行动感染群众,用抗日道理教育群众,与当地人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和血肉般的联系,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双重洗礼。

主题教育活动之后,后勤职工同志们沿崎岖山路,循着先烈足迹重走抗联路,林密谷深、山路崎抗联路岖,前行艰难。行进途中同志们互帮互助、边走边聊“二十多年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真好。”、“明年,还会继续组织活动吗?”……

后勤分工会组织的“传承红色精神,实干践行初心”重走抗联路春游活动,踏访了红色遗迹,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抗联精神,更领会了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历史,激发爱国情怀;陶冶情操,改善身心健康;凝心聚力,引领同向而行。坚信这群可爱的后勤人,一定会是最美的劳动人!后勤分工会“团结自强、凝心聚力、共济荣辱”的精神定会引领后勤人向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奋进前行。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