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您有一份来自校园的专属礼遇
2020-12-09  

春有草长莺飞

百花争艳

夏有绿树成荫

鸟语蝉鸣

秋有层林尽染

硕果累累

冬有银装素裹

白雪暖阳

沈工大校园里,守望初心的后勤服务人,用心培育校园四季,一季一景,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收获!

4CE46 198D1

收获的季节,后勤集团校园与绿化服务中心采收皂角果荚,统一收集,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打包成袋。

皂荚(学名:Gleditsia sinensis Lam.)又名皂荚树、皂角等,花期3-5月,果期5-12月。

皂角怎么用?校园人来教你!

皂角洗发水是一种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和化学物质纯天然的洗发水。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将皂角、首乌、茶籽等天然植物捣碎洗发养发的传统。据《本草纲目》记载:皂角,去屑止痒、消肿祛毒。

自制皂角洗发水方法十分简单,而且对头发没有任何伤害,对头皮毛囊和头发非常好,能够起到滋养头皮的功效,还可以刺激到毛囊,使头发变的更加乌黑,预防头皮屑等。

皂角洗发水制作步骤

PART 1

将皂角清洗干净,

掰成小段,

在清水中浸泡

1-2小时左右。

PART 2

把浸泡后的皂角煮水,

煮开后,

再小火煮十几分钟。

part 3

把煮好的皂角水

过滤出来,

水温合适,

即可洗发。

PART 4

洗发时直接取皂角水在头皮轻拍

并润湿发丝,或者把皂角水装入瓶中

或者用小杯子往头上倒,

并轻轻按压、抓洗头皮,

轻轻揉搓发丝,然后冲洗干净即可。

温馨提示

1、请先局部试用,如有不适感,请用清水清洗并暂停使用。

2、皂角水对眼睛有刺激作用,应避免进入眼内,最好用毛巾遮住眼睛,如皂角水进入眼睛,请及时用清水冲洗。

3、不要使用铁锅煮皂角水,分离出的皂角碱与铁锅会产生化学反应。

4、请将本品放置于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5、过敏体质、儿童及孕育期慎用。

校园人送福利

想要领取皂角的师生员工,可到东环桥北侧校园与绿化服务中心免费自取哦!

另外,如果您有制作或使用等相关问题,中心老师会耐心为您解答!

校园与绿化服务中心电话:25494169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