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元气满满进校园——2021春季返校健康指南
2021-03-08  

开学倒计时

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

熟悉的校园

亲切的老师

忍不住的期盼

回家

你准备好了吗

健康准备

(1)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均衡营养。

(2)做好健康状况排查。记录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每天完成健康打卡,确保学生本人身体状况良好,连续14天没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发热为37.3摄氏度及以上)。

(3)有下述情况的人员,暂缓返校: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返校前14天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健康码为红、黄色码的学生。重点关注地区返校须提供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校途中

(1)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尽量乘坐私家车。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减少因就餐而摘口罩的次数和时间,并且适时更换口罩。

(3)保持手部卫生和用眼卫生,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遵循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挡。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4)排队等候时,注意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尽量不和其他候乘人员扎堆。配合场所安检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隔离、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

(5)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报到入校

(1)按照安排时间段和入校通道,佩戴口罩,依次间隔一米排队,配合老师做好信息核验,接受测温消毒。

(2)入校后及时洗手、清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3)不串寝、不聚集、到公共场所记得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4)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及时就医。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