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0-12  

2019年10月12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后勤集团党总支在集团楼3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宋丹主持。

首先,宋丹同志全面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暨集中警示教育会议的各项内容,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康讲话的重要精神。

后勤集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就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暨集中警示教育会议的学习感受逐一交流发言,党总支书记对大家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且要求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在会议结束后,继续回顾学习,深刻领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暨集中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其次,各支部书记就如何落实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如何认真做好问题检视、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如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履行好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对各支部书记发言逐一进行点评,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支部认领共性问题如下:

理论学习不扎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没有“读广、学懂、悟透”,学习务必走心,不能“走秀”;检视整改不深刻,存在不足、不透状况,必须从“原著、原文、原理”学习中认真检视,防止“五个代替”,在检视中提高、在检视后整改;先锋示范作用仍需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来进一步大幅度提高;“初心、使命、担当”活动、身边典型“后勤.人物”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宣传等工作还需进一步大幅度推进。

再次,后勤集团党总支四位中层干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主题教育目标依次逐一交流发言。

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对四位中层干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逐一现场检视,四位中层干部认领“学思用、知信行”问题如下:

1、学习工作的统筹性不强,深入查摆的经常性不够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集团党总支中层干部要学着理论“问”,带着问题“查”,随着查摆“改”,伴着整改“学”,切实增强自身破解难题的能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前行、稳步发展。

2、工作学习的针对性不强,发现问题的准确性不够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集团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系统学习,从干部队伍体系建设上保障提升解决师生员工实际问题的成效,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学习思考的贯通性不强,注重调研的实效性不够。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集团党总支中层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以共产党员的情怀、以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以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以全国高校现状的视角来深入思考我校保障服务机制体制改革如何推进以及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如何敢担当”、“如何真学习”和“如何抓落实”。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对以上党支部、中层干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言给予肯定,号召后勤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同向而行,牢固树立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加强部门间、干部间、党员间、干群间、党群间的团结拼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全身心投入与奉献。

最后,后勤集团党总支四位中层领导干部与各位支部书记在之前的调研基础上,经过研讨后,新增调研检视整改项目9项,并且预定了完成时限。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集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校党委要求,不等不靠、提前筹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推进会进一步强调了我校主题教育“时时督导、天天碰头、周周调度”机制,要求后勤集团党总支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求真务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