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战“疫”中的凡间星辰(六)
2020-07-31  

申晓媚,女,中共党员,后勤集团党总支资产经营党支部书记,后勤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沈阳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 

在沈阳工业大学幼儿园任职的三十余年来,申晓媚始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战“疫”的艰难时刻,她用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要求自己,用幼教事业的爱心时刻提醒自己。面对疫情,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所畏惧,迎接挑战。

“面对疫情,谁能无惧?但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对得起当年入党时的誓词。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就一定能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仗!”申晓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紧紧依靠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同志手拉手、肩并肩,幼儿园抗疫的各个阶段始终有她的身影,她以汗水和辛劳赢得了身边人的敬佩,以热血和奉献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

心系疫情,心怀园所

身为幼儿园园长,在得到上级指示,做好防疫、战疫相关工作的同时,她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策划、指挥工作,并且亲力亲为地参与其中每一环节。“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是她这一段时间以来最常说的话。“在这种紧张时期,每个人都难免有些不安,甚至手足无措,我是园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带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直面困难与恐惧,守护幼儿园的安定与秩序,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环节,要将战疫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

为了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卫生部门的沟通协作,申晓媚几乎每天都在以电话、微信、亲访等各种形式与省市区教育局幼教科、区监察科、铁西区妇幼保健所、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后勤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得到上级防疫信息、指示指导的同时,更及时做好幼儿园相关信息的收集、汇总以及上报工作。在她的努力下,沈阳工业大学幼儿园很快就建立健全了园内各部门与教职工,幼儿园与家长,幼儿园与疾控部门、医疗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联络机制,完善了信息收集报送渠道,确保了防疫期间的信息畅通。

实战演练,细致入微

受疫情影响,幼儿园迟迟不能开园,老师、家长、孩子都急在心头。申晓媚深知,一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开园时不我待,而能否顺利开园的关键就在于此前的演练及各项准备工作的推进,为此,从三月起,她便集中所有精力在开园防疫演练上。在疫情最紧张的那段时间里,虽然不能到岗上班,但是她丝毫没有放松过工作,她组织幼儿园精干力量,经过几日几夜的筹划修改,制定了《沈阳工业大学幼儿园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开园各操作环节上的处理步骤、处理方法,要求全体教职工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措施,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这之后的时间里,申晓媚组织全体教职工按照方案进行了数次认真严谨的演练,从开园报到流程到发现发热、疑似及确诊病例流程,再到错时入离园、错时上下课、错时用餐及师生早午检流程,直至幼儿园公共卫生条件保障演练,每一个环节她都亲身参与,每一个细节她都严格把关,每一个情节她都认真推演。每次演练,她都是来得最早的人,早早到园检查所有的准备工作和防疫物品,她又是走得最晚的人,常常楼内已经空无一人了,她还在办公室里认真思量着,在各个演练现场徘徊着,她不允许任何一个地方出现任何一点遗漏。“只有注重细枝末节,才能防止掉链脱节”。幼儿园在防疫演练过程中的节节推进、节节胜利,离不开她对细节的认真把控和对自我的严格要求。

全力以“复”,平安开园

转眼到了七月,沉寂了半年的幼儿园又重新充满了欢声笑语。幼儿园开园了,孩子们回来了,一切又步入了正轨,但是申晓媚肩上的担子越发沉重了。

“事先‘排练’和正式‘演出’的感觉截然不同,演练的时候想的是怎样才能查缺补漏,可等到正式开园,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稚嫩无邪的笑脸,我时刻都在提醒自己,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切都要想在前头,宁可二十四小时连轴转,不吃不睡,也要保证万无一失,绝不能‘缺’,绝不能‘漏’。”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让申晓媚的鬓角又添了几许霜华,让她的眉尖又蹙了几多紧锁,然而她无怨无悔,对她来说,幼儿园就是自己的家,孩子们就是自己的亲人,为了家,为了亲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命运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时光也总是愿意为真心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开园以来,幼儿园一切教学工作秩序井然,一干防疫流程畅通有序,孩子们每日来到幼儿园如往常一样尽享快乐幸福的学习生活。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他们发现,园长阿姨的身影更加频繁地出现在了幼儿园的各个地方,也许等他们长大之后才能明白,自己之所以能够无忧、快乐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与这位忙忙碌碌的园长阿姨可是密不可分呢。

“疫”路前行,一战到底

晓梅需经几度霜,晚月同城共弧光,抗击疫魔御园外,才知勇士是红妆!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申晓媚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勇气鼓舞着身边人,用临危不惧的毅力激励着身边人,用细致周到的关爱温暖着身边人。巾帼不让须眉,红妆不畏艰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带领着沈阳工业大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默默坚守、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大爱与担当,用她们的无私奉献、温暖守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特殊的力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的日子里,沈阳工业大学幼儿园将一如既往,用行动践行承诺,用服务诠释担当,用纪律将园所打造成防疫的钢铁堡垒,用爱心将园所塑造成幼儿的家外之家。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