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战“疫”中的凡间星辰(五)
2020-06-13  

王佳,男,中共党员,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管理人员。

在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作为驻村干部派驻期间,他临危受命,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学生公寓管理责任。特殊时期,接过特殊的任务,他用责任心对待每一件工作,用爱心服务每一位学生,在新的岗位上,他一如从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

疫情当前,努力向前

“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当,也必须要站出来,后勤服务人,不讲条件。”虽然他的组织关系暂时还未落入工作岗位,在等待组织关系转入的这段时间里,他依然与工作岗位隶属的党组织同心同向,与广大党员同志风雨同心,为疫情防控作出最强有力的担当。在做好日常防疫的同时,按照学校及后勤领导的要求,他义不容辞、履职尽责地参与到制定各项工作预案及学生公寓疫情防控、隔离区建设工作中。

信心坚定,守护平凡

得到返校通知后,他每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制定学生公寓疫情防控预案,积极筹备防疫、复工和学生返校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肩负起了学生公寓的管理责任,就要对得起大家的这份信任,在这种形势下,中心职工心里多多少少有些焦虑是正常的,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帮助他们排解。”

为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工作,确保返校学生及值班人员的健康安全,他严格执行学校防疫相关规定,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反复进行返校演练。跟隔离间工作人员一起收拾房间、准备生活用品,定期帮学生晒被子.....这段时间,擦擦洗洗、整理被褥,他把这些在家中都不太常干的事情,都做到了极致。

孜孜不倦,爱记于心

学生返校前3天,他主动申请跟隔离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校隔离,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从早忙到晚,只有夜深的时候才有和家人短暂联系的时间。

学生返校当天,一名同学出现了轻微发热,核酸检测解除风险后,他主动肩负起了对这名同学饮食起居的照顾。打水、送饭、公共区域消杀、清洁......“说一点不害怕是假的,但我是这里的负责人,我能做的就多做一些,也给大家做个榜样,跟大家一起守好这个家。”

他看似粗犷,却心思细腻,他会像朋友一样主动找同学们谈心,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也会像大哥哥一样,询问、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他用真心的交流和付出,拉近彼此的距离,他说:“孩子们都很可爱,跟他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们有缘一起经历这段难忘的时光,更有信心全胜而归!”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深沉的感动。24小时的陪伴,他用一丝不苟和温暖贴心传递着家一般的温暖。

再过几天,返校回来的毕业生们即将离开这里,陪伴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段时间里,家的温暖一如从前,小伙伴们即将带着回忆与我们挥手告别,也许是对他的感谢,是对后勤服务的认可,离校之前,小伙伴们再一次记录了属于我们之间的专属感动。

战“疫”还在继续,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会一如既往,在看似平凡与琐碎的工作中,让爱传递。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