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战“疫”中的凡间星辰(四)
2020-05-31  

米欣,男,中共党员,后勤集团党总支能源招采兴顺教师公寓党支部书记,能源管理科科长。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一场服务保障攻坚战。保能源、急抢修、稳防疫、促工程......面对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他理性接纳疫情期间的恐惧和焦虑,正确传递科学防疫知识,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能源管理科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履职尽责,不惧挑战

疫情发生以来,各项服务保障及防控任务日趋艰巨,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米欣同志深感责任重大。在接到全面防疫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向支部全体党员、科室全体职工传达、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建立一线员工的全面信息台账;制定防控预案;规范防疫制度;做好疫情期间的人员把控以及物资领用保障,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全校供水供电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他积极落实学校和集团对疫情的防控部署,迅速组织人员排查校区四周围栏完整性,及时封堵校园和灌渠河道“小门”,确保校内外人员均经大门进校,有效助力了学校进出校人员管控工作,维护了安全的校园环境。

硬仗在前,令出如山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工期紧、任务重,接到隔离间改造任务后,米欣同志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与集团领导、卫生防疫组研讨、细化施工方案,严格制定施工防控预案。

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组织、工程物料运输等困难重重,为了确保项目施工按期完工,他多日加班到深夜,对施工人员、工程物料供应商等信息逐一核实、报批,编写施工计划。

“爸爸,你干什么去?天还没亮呢,你怎么又走了?”“爸爸要去学校接施工的叔叔进场,你在家听话,不要出门!”这是他和幼小的儿子的对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施工期间,他每天6点之前就要来到学校,施工单位人员统计、整理施工人员防疫信息登记表、体温检测后点对点接引施工人员至施工现场......

精细管理,科学防控

“战时状态就是一刻也不能放松。无论何时,无论面临怎样的不利因素。”施工期间,米欣同志反复向科室及施工人员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在工作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始终追求卓越的服务品质,确保安全零隐患,以高效率完成高质量的工程建设,是他一如既往的工作目标。

紧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施工过程中,米欣同志亲历亲为地把好施工防护关、消毒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施工人员每日进场前,都要再次检测体温,并用消毒液进行全身消毒,更换工作服后方可进入施工场地。”米欣同志用严谨、细致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处细节。

“沙子、水泥、砖块......所有施工材料必须经过消毒、静置后才能进场,投入使用;施工区域、公共区域也都要随时消毒,工人离场后还要彻底的消毒一遍。”他用“较真儿”的工作态度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在保证施工工艺的同时,安全健康这件事,也容不得半点儿马虎。“我们还要随时检查施工人员口罩、安全帽等穿戴情况;监督是否有工人吸烟、聚集;每日要进行三次体温监测;施工人员休息、午饭时要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施工期间经常开窗通风。”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与不做,他在这些看似琐碎、繁杂的事务中,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后勤服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逆光前行,向阳而生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离不开众多坚守在抗疫一线岗位上的“逆行者们”,这些“逆行者们”不单单是那些前往疫区的人,也包括在这样一个严峻的形势下,依然能够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工作的普通人!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全国人民都在进行自我隔离,在学校及后勤集团的领导下,米欣同志带领着能源管理科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始终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上。战“疫”之下,后勤服务人用责任和担当为校园安定温暖护航。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