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战“疫”中的凡间星辰(三)
2020-05-25  

张帅,男,1985年生人,中共党员,沈阳军区65535部队64分队退伍军人,现任后勤集团中央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

2008年12月光荣退伍后,他带着军人的优良作风走向沈阳工业大学,在后勤岗位上延续军魂。单体楼物业保洁、报刊收发、电话安装维护、浴池、锅炉、会务服务......繁杂与琐碎的工作中,他用铁一样的纪律规范自己,用责任和担当感染身边人。

校园防疫战场上,他用实际行动表明态度:战“疫”一线,军人品质,永不褪色!

响应“战时”号令,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发生时,他的孩子刚刚满月,妻子也处于身体恢复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焦虑万分,对于他刚刚切换新身份的妻子亦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按照学校要求,卫生防疫组第一时间组织采购防疫物资。面对货源紧张、物流不畅等重重困难,他主动担当,申请加入到物资采购、运送工作中,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大家都闭门不出,他却从早到晚的采买、送货,为了家人的健康,每次外出采购后,他不得不将自己单独隔离14天。

他说:“那段时间每日只能用视频通话看看孩子,但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最大的动力。”疫情面前,他不是没有担心,只是身上的责任,让他选择无所畏惧、义无反顾。

有一种坚持叫责任,有一种牵挂叫愧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也要及时跟进。”他用严谨和温度筑牢校园防疫围墙。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担当。

制定部门各项服务工作防疫预案,完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打卡上报体温监测日志,加强对保安、保洁等用工人员的管理、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安抚员工情绪、强调防护意识,组织防控演练,他把大把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

一边是职责所在,一边是对家人的愧疚,他把对家庭的牵挂和愧疚藏在了心底,把坚守和责任送给了工大。

行胜于言,使命必达,做有温度的后勤服务人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紧张形势下,他再一次临危受命,根据集团领导紧急部署,肩负起了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让病毒有可趁之机,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是他行动的目标。

工作中的他留下了太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挥洒汗水的背影。“我不仅是他们的领导,很多时候我跟他们是平等的,甚至有些地方我还需要向他们学习。”他有自己的工作原则,却也谦逊有礼,他严谨细致,却也平易近人,疫情期间用工紧张、人手不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会沉下身子,跟部门有限的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运输、搬运、组装分类垃圾桶,配合隔离间搬迁,从人员组织、调配,到亲历亲为地参与一线工作,他从没有一点架子。把同事当家人、与员工共进退,是他给出的承诺。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