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战“疫”中的凡间星辰(二)
2020-03-06  

王欣然,女,中共党员,沈阳工业大学医院副院长、主治医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作为卫生防疫工作小组成员,她夜以继日、忠于职守,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歇......

防控责无旁贷,践行医者誓言

她曾说:“当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那一刻起,我便决心要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系医学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是我一生的信仰和追求。”

1月23日,后勤集团成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作为防疫小组的医疗保障“哨兵”,学校医疗卫生专业人士,她义不容辞投身到这场疫情防御战中。如何开展防疫消毒、如何做好疫情阻断......整个假期,她沉沉地把自己绑在了各种卫生防疫工作中,回应了自己的掷地有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医者,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务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但我有责任,也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落实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未雨绸缪守护好学校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诠释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责无旁贷,肯定要第一时间到岗的。”每次接到值班或急需返岗待命的任务时,她定会设法第一时间赶回学校,一刻也不耽误,而且从来没有过怨言。

她时时与疾控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络,掌握最新诊治与防控信息,帮助校内各单位普及卫生和防疫知识;积极配合、帮助学校各部门做好值班值守期间单体楼、公共区域消杀......消毒液如何配置?擦拭、喷洒酒精时要注意些什么?她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指导着值班值守的各部门在岗员工做好防护。

筑牢一道防线,坚守一方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卫生防疫组成员众志成城,克服全国防护物资供应极端短缺的情况,通过多渠道、多形式与供应商反复沟通协调,排除万难,购进口罩、手持红外测温仪、体温计、防护服、医用酒精、消毒液等19种防疫物资,及时保障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与正常运转工作,倾力稳固战疫大后方。

这段时间,她每天频频打开手机,认真对待能够获得的教职工日报零报数据,没有半点儿马虎,没有丁点儿遗漏。同事们有疑问、不解的,她还要最快速、准确、专业地予以回复、指导。责任让王欣然告诉自己:“每一项数据都关乎健康、关乎平安,我们力求做到准确无误;每一条信息都是同事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与信任,不能辜负大家的重视!”

暖心传递心安,大爱永无止境

她的采访早就应该进行,我们也一直想要多了解一些她的工作情况,听她说说自己的想法。尽管她的工作、她的辛苦,都在我们的耳闻中,但是工作时间我们没有机会跟她进行更多的采访,夜半时分,我们又不忍心过多的打扰......

为了做好返校教职工的防疫保障工作,她更加忙碌了。带着各类防疫、消毒物资,到各单位进行分发,指导大家做好科学消毒防疫......在寒风中快递防护物资,将党组织委托的惦念寄给沈工大派驻各地的扶贫干部们......

领导和同事们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工作认真、勤奋、又负责,找各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起草防控预案......确实付出了很多辛苦。”、“她是真的太忙了,这几天跟她一起办事,她的忙碌程度真是亲眼所见,那天忙了大半天没吃上饭,回到办公室,我用微波炉给她泡了碗面,可是到面都成坨了她也没来得及吃一口,端着面又赶回了校医院。”

面对我们的采访,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她却总是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的,这都是我分内的工作,我应该做的......”

维护人民健康是医者的仁心,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一名医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欣然同志始终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庄严承诺,用真诚奉献书写着后勤服务人送给全校师生的共同祝福: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