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倡议书:一粥一饭 来之不易
2020-09-24  

致沈阳工业大学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员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在全校厚植“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崇尚节俭、反对铺张”的价值导向,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监督规劝,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递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督促师生员工自觉践行,主动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


二、科学合理配餐,做勤俭节约的先行者

树立节约意识,身体力行杜绝餐饮浪费,餐饮人把节约理念贯穿于食材采购、做餐配餐等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根据就餐时间和人员数量,合理控制备餐量和饭菜份量,实现科学配置,从源头减少食物浪费。


三、自觉抵制浪费,做珍惜粮食的实践者

遵循《黄帝内经》“饮食有节”的养生之道,倡导“吃多少打多少”,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反对奢靡之风、盲目攀比。敬畏劳动,珍惜食物,将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食堂就餐按需点餐、取餐有度、光盘离桌、人走桌清,践行“光盘行动”。


四、倡导绿色生活,做文明用餐的示范者

提倡中医养生理念,以《黄帝内经》:“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菜为充”为指导,注意膳食搭配、均衡饮食,培养理性、健康的饮食方式,拒绝暴饮暴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餐桌礼仪,推行分餐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成就文明用餐新风尚。


五、发挥模范作用,做厉行节约的推动者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用言传身教为学生做榜样,在厉行节约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与良好风尚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节约粮食,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不弃微末,身体力行,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校园风气。


中共沈阳工业大学

后勤集团总支部委员会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