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学党史│寻迹黑土地之一“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2021-04-26  

鉴镜可以正衣冠,读史可以知荣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勤集团党总支结合“四史”学习,依照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按步骤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4月25日,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赴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首次参观学习。

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是为悼念惨遭日本帝国主义者屠杀的3000多名残难同胞而修建。展馆内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历史文物,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对平顶山惨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遗骨馆内森森白骨更是深深地震撼心灵,每个人都仿佛回到了那段沉重的历史,亲历了那种绝望,深感祖国强大,国人才能不受屈辱。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平顶山殉难同胞纪念碑前集体默哀,表示对受难同胞们的哀悼。

当日,后勤集团党总支一行又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创建的第一个最高统一领导机构,是党在东北的革命源头和摇篮。全体党员同志带着无比崇敬之情,仔细聆听了陈为人、刘少奇、林仲丹、陈潭秋、罗登贤等历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的革命故事,并通过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等馆内老建筑、老物件感受历史的沧桑变幻。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拍照,通过一张张史实的照片、一件件古老的物件,真切体会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前辈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今后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牢记初心,坚定信念。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