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18  

为了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国家住建部决定从1992年开始,每年5月份第二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我市今年于5月13日至1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27届“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宣传周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

按照沈阳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和管理学院联合于5月14日在北食堂门前举办节水知识宣传展,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环保节水小知识,弘扬节俭美德,号召大家节约、珍惜水资源。

活动的进行过程中,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关注,节水节能志愿者们以发放传单的方式向路过的师生宣传生活中节水的小窍门,通过宣传展板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节约用水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师生从自己做起支持节水活动,共建绿色家园。

活动中,无论是在工作中的志愿者,还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期间同学们反馈了很多节水建议,例如,教学楼卫生间的水龙头按下后自动流水很长时间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建议对水龙头进行节水改造;男同学很多都没有掌握洗衣服的窍门,不仅洗不干净还浪费大量的水;实验室中保持玻璃仪器的洗涤过程存在浪费水资源情况,需要进一步改进等等。对这些节水建议,活动志愿者们都认真地一一记录下来,并将在下一步的节水行动中,逐项予以落实。

节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积极推进节水型校园建设,努力做好节约用水,让节水成为习惯,是我们每位工大人义不容辞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责任,为建设美丽工大、幸福工大,建设资源节水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