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弘扬航空报国精神 深耕后勤服务保障
2023-09-15  

后勤集团党总支赴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九月中旬,后勤集团党总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党员同志赴“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重温航空历史,激发家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辽宁“六地”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a0ed4bbd1e9a34b753fa6822983591a

从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馆长李伟民的讲解中了解到,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被评为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沈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阳市国防教育基地沈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党员同志从“抗战风云”“空军摇篮”“壮志凌云”“大国之翼”四个部分进行了详尽的参观学习。千余张历史照片,近五百件历史文物以及东北籍航空烈士李洁尘、李丹桂、符保卢、阎文海、张大飞等人的英雄事迹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而馆长李伟民本人正是东北籍航空烈士李洁尘的孙子,在讲到爷爷的战斗故事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也更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历史和深深的保家卫国之情。

   参观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这次“红色之旅”是一堂生动难忘的党史教育课、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达到了提气鼓劲、加油充电的效果。激励后勤广大党员同志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9e1da4cb41ac1fe1d9e71d847004de3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