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党员本色”——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6-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领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七一”前夕,后勤集团党总支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乃坤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的党课。

课上,杨乃坤教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章的发展历程,了解党章从诞生到不断创新完善的过程。从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到1922年中共二大通过了第一部党章。1923年中共三大、1925中共四大分别对党章进行两次修正,讲到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十项内容写入党章。现在的党章,是党的第十七部党章,在党的97年历程中,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

杨乃坤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贯穿党章的发展历程,进而明晰党章即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对后勤集团党员同志自觉学习党章,学懂悟透党章,全面唤醒党章意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规定党内事务的根本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党课结束后,后勤集团党总支对与会党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竞赛测试。

最后,总经理乔凯平向后勤党员提出:“既要承担管理育人,又要肩负服务育人”的要求。新形势下要发挥高校后勤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脚踏实地,增强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活动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竞赛测试均是后勤集团党组织庆祝建党97周年的主题活动内容。后勤集团党总支将把此类工作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热”。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党建活动专栏

 版权所有 (C)  1949-2017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